首页 >> 教材 >> 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

“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为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幼儿及其家长,提供课程和培训,旨在提升他们的精神心理健康,奠定幼儿良好品格,培养正确价值观。
本课程分为四大层面:
1. 教师层面
我们会着重先培训教师,提升他们的精神心理健康,帮助他们更有效主宰自己和发挥更大的心理力量,以及掌握连系与赋权的方法,然后由他们向幼儿教授“ICAN全人教育”课程,对学生进行精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培育幼儿正确价值及影响和推动幼儿发挥正向的心理力量,以达致身心健康成长。
2. 幼儿层面
通过一系列完整的“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深入浅出地认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养成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从而逐步培养正确的人生价值,以致有自觉主动能力做该做的行为,及规范自己不做不应该做的事情。
3. 家长层面
透过培训讲座,一方面提升家长的精神心理健康,另一方面加深他们对幼儿各个成长阶段的认识和了解,并掌握培育和提升孩子精神心理健康的窍门,让他们更有心有力地培育和影响下一代。
4. 社会层面
透过计划启动礼及计划成果分享会,进一步把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由学校推广至社会,促进更多香港市民关注幼儿精神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加强他们对精神心理健康的认识。
课程内容
1. 教师培训
培训对象为幼儿园教师,培训以工作坊形式举行,每节3小时,共2节。通过体验活动、实况讨论、角色扮演和个案分享等,让教师能够学习和掌握“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的方法。
培训的目杯是要提升教师的精神心理健康,使他们成为精神心理健康的人,积极乐观、心境愉快、推动力强、有能力战胜压力和挫折,并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效能,培育出精神心理健康的幼儿。
专业心理评估
参与计划期间,教师将接受两次专业心理素质评估,首次评估需于教师参与培训前完成,第二次评估则安排在教师完成培训后进行。
教师可获以网上形式发放的个人精神心理健康评估,从而了解自己在培训前和培训后的精神心理健康状况的进展。
2. 学生培训
“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是“价值”和“心理”二合为一的课程,目标是培育幼儿有良好的精神心理健康,使他们成为拥有良好品格、学习态度、生活习惯和人际关系的人。
我们会为参与计划的学校提供完整的“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包括学生课本、教师用书、活动延伸学习套、ICAN儿歌、故事录音光盘、ICAN海报等。
课程特色
* 融入“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通过潜移默化,强化幼儿的精神心理健康
* 配合幼儿身心成长的发展和需要,以及幼儿生活体验
* 活动设计多样化,巩固及深化学习内容
专业心理评估
我们会为参与课程的学校的学生进行培训前和培训后的精神心理健康评估,并为学校提供整体报告,协助学校了解学生精神心理健康的进度。
3. 家长培训
培训对象为参与计划的幼儿园家长,培训以工作坊形式举行,每节二小时,共二节。通过体验活动、实况讨论、角色扮演和个案分享等,让家长学习和掌握“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的方法。
培训的目标是要提升家长的精神心理健康,使他们成为精神心理健康的人,积极乐观、心境愉快、推动力强,有能力战胜压力和挫折,并能够在自己的家庭里发挥高效能,培育出精神心理健康的子女。
此外,我们会为参与课程的学校的家长提供《亲子成长小册子》及网上资源,协助家长掌握提升精神心理健康的窍门,并了解幼儿成长的心理需要,使他们更有心有力地培育子女,让子女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计划查询
如要进一步查询「ICAN全人教育」幼儿课程,欢迎致电:(852) 3568 7241 / (852) 3568 7252
网址:www.wpedu.org 电邮:info@wp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