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CAN全人教育计划 >> 为什么选择连山县推行“ICAN全人教育”计划?

由“全人教育”推行的“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计划,是一个以人为本,从心做起,全面提升教师、家长、学生的精神心理健康的计划。精神心理健康亦即是“心理素质”,精神心理健康是决定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核心因素,“ICAN全人教育”的作用就是强化精神心理健康,从而达致个人成功,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国家富强,一代更胜一代的目标。

连山县“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计划是一项三年的计划,通过学习和运用,以科学为本,价值为基础的 实践心理学模式,协助教师﹑家长和学生,强化精神心理健康,从而发挥更大的心理力量,使能一生活得成功﹑进步和快乐。

“全人教育”与县政府、教育局合作,于连山县31间学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ICAN全人教育”培训。透过多媒体网上自学课程、精神心理健康评估及学习效果评估,让教师了解及掌握“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逐步提升教师个人的精神心理健康。在教师层面,除采用网上教材外,“全人教育”将安排专家督导、观课及经验分享,检讨及响应施教的常见问题;在家长层面,则会举行一至两次家长讲座。学生方面,每学年开课时,我们会安排学生在网上进行个人精神心理健康评估,让下学年度学校教师跟进学生进度,在潜移默化的学习过程中,协助学生奠定一生良好品格和良好精神心理健康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