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关黄重光医生 >> 黄重光医生的著作

本中心的“ICAN”幼儿心理学故事丛书系列、“ICAN”系列、成功父母自学教材系列、幼吾幼系列、怎样培育青少年子女影音系列等,均有助不同年龄人士提高心理素质,活得更成功、进步和快乐。


书籍名称:ICAN 从心做起,活出 100 分人生!》
作  者:黄重光医生
出  版:全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ICAN从心做起,活出100分人生!》的目的是要协助大家学习和掌握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使能够从“心”做起,在个人、家庭、工作三方面,一生成功、进步、快乐,活出100分人生!

全书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的目标:让你了解从“心”做起对个人的重要。
第二部分的目标:让你了解和掌握ICAN 实践心理学模式,使你在个人、家庭、工作三方面都能够发挥心理力量,一生活得成功、进步、快乐。
第三部分的目标:让你了解从“心”做起对社会的重要和作用。个人的心理素质和整体社群的心理素质密切互动,相互影响,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提升整体社群的心理素质。

黄重光医生通过EricJennyEritaJohnnyMaggieMay六位的真人真事,让你更容易了解这三个目标,和掌握从“心”做起的窍门。他们学习了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改变了自己,也改变了别人,使自己活得更好,也帮助别人活得更好。
书籍名称:《培育孩子掌握成功和快乐人生》
作  者:黄重光医生
出  版:全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成功”、“快乐”,这两个词汇本身已倾向主观;要“令孩子成功”、“令孩子快乐”,则看似更虚无缥缈、难以捉摸。但为人父母的您又有没有想过,虽然您不能“提供”一个成功和快乐的人生给您心爱的子女,然而您却可以“培育”他们、“协助”他们掌握成功和快乐的人生。

为协助父母培养子女正视人生的挫折和冲击、达致成功并获得快乐,本书提供一些基本理论,及确切可行的实践方法,让我们的下一代有一个更丰盛的人生。
书籍名称:《“ICAN”幼儿心理学故事丛书》系列
作  者:黄重光医生
出  版:全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发  行:亲子处方有限公司(Parent Child Limited)世界出版社
内容简介:《“ICAN”幼儿心理学故事丛书》由全人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出版,是黄重光医生根据实践心理学模式编写而成,这套丛书并不是一般的儿童故事图书,而是培育幼儿心理素质的重要工具书,适合3岁至7岁的小朋友。

整套故事丛书采用分段模式设计,融合了有趣的故事和活动,家长和教师每天只需花上30分钟,一边说故事,一边通过活动及作出引导性的提问,给孩子机会反思自己的行为习惯。本套故事丛书更设有“家长心理学知识库”,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提升大家对幼儿心理成长的认知。

《快乐事件簿》DaDa是一只可爱的熊猫。有一天,他决定要替妈妈照料太阳花。为了令太阳花开花,好朋友扭扭提出了一些怪主意,结果令人啼笑皆非。


《我要变白白》蒙蒙是一只贪吃好玩的小猪,他喜欢整天在泥地上滚来滚去,没有养成整洁的习惯。好朋友扭扭想出了一个主意,切法把蒙蒙变成一只白白猪,起初亦不成功,最后才知道只有一个解决方法,就是……


《神奇通行证》吱喳是一只聪明的小老鼠,却不喜欢排队守规则。有一次,他遇到了一位神秘老婆婆,老婆婆给了他一张神奇通行证,只要手持通行证,便不用排队,不过使用通行证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除了上述书籍外,黄重光医生更编写了多本中、小学及幼儿教材,运用“ICAN”实践心理学模式,提升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心理素质,让他们活出成功、进步、快乐的人生。

请按以下连结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