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剪影

连山教学法培训活动感想

宝民小学 高级ICAN教师 曾飞云
2014年4月24日至28日,我再一次有幸和香港ICAN全人教育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一起到连山进行交流活动。这一次活动更让我体会到ICAN全人教育团队的专业精神及推广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听了陈博士的 “连系与赋权” 讲座,我思绪万千,要从一个思想叛逆的孩子转变一个心胸宽广、懂得尊重别人孩子,并不是一个学期、一年能做到的;要培养一个孩子长大后才为有道德、有修养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陈博士讲的三个案例给我留下深刻记忆,三个案例的三个中学生,他们在小学的时候都是思想叛逆的学生,与同学不合群,在老师眼里就是屡教不改的学生,但是老师对他们从不放弃,在中学的时候,分别是偶然的一件事,让他们突然醒悟过来,原来父母、老师、同学们都是关心自己、爱护自己。

从三个案例,我不由得想起现在所教的一个学生,他经常和同学吵架、追逐,别的同学不理他,他都去惹别人。我用了很多方法去引导这个学生,要给机会他,但这个学生就是不肯说话,我只能叫他用点头、摇头的方式来回答我。我想:这个学生已经熟悉了我,习惯了我的教育方法,在短时间内他是不会接受我的。也许在某一天他突然会醒悟过来老师对他的一片苦心,他会改变他的不良行为。但是我现在也不能放弃对这个学生的教育。

这次活动,虽然路途是辛苦的,但是看到陈博士两天十五个小时的讲座,中午没时间休息,晚上还要看连山老师上课的视频准备第二天的讲座,我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谢谢ICAN全人教育给我机会学习!
 

ICAN全人教育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 [图右] 和培训导师钟斌老师合影
宝民小学高级ICAN教师曾飞云老师进行“ICAN全人教育”经验分享
陈瑞冰博士派发培训资料,布置培训现场
宝民小学曾飞云老师与ICAN全人教育陈瑞冰博士、钟斌老师合照留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