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剪影

2014年深圳连山ICAN全人教育校辅校活动—笋岗小学

2014年5月16日上午,深圳连山校辅校活动正式启动,在连山教育局覃忠标副局长的领队下,共39人的连山ICAN交流团来到深圳笋岗小学进行交流活动, ICAN全人教育团队在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的带领下一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笋岗小学李国平校长、邱志浩副校长、曾如红主任以及笋岗小学家长义工的带领下,ICAN全人教育团队与连山ICAN交流团一同参观了校园环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展板、心理咨询室等设施,并观摩了千余名学生早操活动。

随后,笋岗小学欧明婷老师以及杨艳丽老师为我们示范了两节ICAN课,分别是一年级的《我是守规则的孩子》、六年级的《选择与成长》。课堂上,欧明婷老师运用学生评估表、互动提问、播放故事短片、体验游戏以及角色扮演等方式教授课程,课堂活跃,学生积极主动发言,最后,欧明婷老师运用“停一停,想一想”这一ICAN口诀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反思,畅谈感受和分享事例。而杨艳丽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回顾上节课的主要内容,通过两个故事短片引导学生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在最后分析“案例主人翁的特点”时,学生们各抒己见,观点分明,见解独到,互相反驳,营造了良好的课堂辩论氛围。

随后,笋岗小学与连山ICAN交流团及ICAN全人教育团队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授课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感想,观课教师也纷纷畅所欲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和推进ICAN全人教育课程进行了经验交流。笋岗小学李国平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开展ICAN全人教育课程情况三方面进行了精彩介绍。同时,ICAN全人教育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针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点评督导,陈博士强调:山区孩子同样需要爱,我们要将学校变成孩子的第二个家,给孩子第二个家庭的关爱。相信本次交流会定将为连山ICAN交流团在ICAN全人教育项目的开展方面带去宝贵经验,也为笋岗小学进一步推进ICAN课程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笋岗小学家长义工团热烈欢迎连山ICAN交流团及ICAN全人教育团队
观摩笋岗小学千余名学生早操运动
ICAN示范课现场
笋岗小学欧明婷老师教授《我是守规则的孩子》课节
课堂上互动游戏环节
笋岗小学杨艳丽老师教授《选择与成长》课节
课堂上学生回答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
连山ICAN交流团与笋岗小学、ICAN全人教育团队座谈会
ICAN示范课授课老师杨艳丽老师分享自己的授课心得
连山听课老师分享自己的听课心得
ICAN全人教育陈瑞冰博士对两节ICAN示范课进行点评及督导
笋岗小学李国平校长介绍学校ICAN开展情况和成效
连山县教育局覃忠标副局长感谢笋岗小学的专业交流和分享
ICAN全人教育陈瑞冰博士、陈望舒主任、钟斌老师与连山县教育局覃忠标局长、廖志坚主任、梁玉辉股长及连山ICAN专题小组成员,笋岗小学李国平校长、邱志浩副校长、曾如红主任合照留影
大合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