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剪影

广东连山县
 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
启动礼暨交流会圆满结束

香港全人教育基金与连山藏族瑶族自冶县教育局合办的“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 启动礼暨交流会于十月十九日圆满结束。当天连山县副县长陈静女士担任主礼嘉宾,出席人士包括全县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 出席人数愈200名。

在典礼开始的时候,连山县教育局陈剑雄局长衷心感谢香港全人教育基金在连山县推行 “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三年计划,借以提升教师及学生们的心理素质。接着香港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黄重光医生致辞,首先他代表“全人教育基金” 赞助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范徐丽泰博士向出席人士问安, 并送上她对参与这计划的所有领导、教师、家长和学生祝愿。在致辞中,黄医生感谢共青团广州巿团校、广州青年培训学院、广州巿青年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陈小明总干事,把“全人教育基金” 和连山县连系起来,他也感谢陈静副县长的鼎力支持,陈剑雄局长的积极推动,教育局同工、学校领导及教师们全情投入参与。接着,在陈静副县长见证下,香港全人教育基金与连山藏族瑶族自冶县教育局进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仪式。

随后,黄医生分享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 三年计划进展报告,报告显示参与计划培训的连山县教师的精神心理健康有很显着的进步,他深信通过教师们的努力,接着会见到的就是学生的精神心理健康也会有很显着的进步。为了进一步推动“ICAN全人教育” 计划,主礼嘉宾陈静副县长并主动提出为教师增添电脑设备,赢得全场掌声。

接着, 陈静副县长和黄重光医生担任“真情对话” 嘉宾主持,与教育局陈剑雄局长、学校领导虞坚校长及教师代表冯洁真老师分享在连山推行ICAN全人教育的体会,讨论环节中更邀请了深圳8位高级ICAN老师和ICAN老师分享在典礼前一天为连山县进行ICAN示范课的经验。他们的精彩分享及对ICAN全人教育的高度赞赏,让在座每一位出席嘉宾感受到他们推行ICAN全人教育的喜悦。

此外,主礼嘉宾陈静副县长和全人教育基金主席黄重光医生一起颁发ICAN教师专业资格证书予218名ICAN教师, 由学校代表领取。全人教育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颁发ICAN全人教育校辅校委任状予来自深圳ICAN学校8位高级ICAN老师和ICAN老师,感谢他们参与示范课教学及义工服务。

在短短4日3天的行程中,ICAN全人教育进行了多项有意义的活动,除了与连山教育局一起举办“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 启动礼暨交流会外,我们更首次加入ICAN全人教育校辅校计划,特意邀请了来自深圳市的8位高级ICAN教师/ ICAN教师为连山县的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示范教学,并观看当地老师上ICAN课的情况。透过观课及课后交流, 两地老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全人教育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并为连山县主讲了一场大型家长讲座,题目是“ICAN提升孩子学习动力” ,家长们对讲座内容甚感兴趣。

另外,我们的义工服务得到义工朋友的鼎力支持和连山县教育局的协助,成功到访了连山县多所中小学,把3000多份文具及1000多双鞋子物资派发山区学校有需耍的学生。

连山县陈静副县长衷心感谢全人教育基金筹款为连山县推行“ICAN全人教育、一代更胜一代” 三年计划,并感谢深圳ICAN学校的老师和香港的义工对连山县的关爱。
 

彩田学校热烈欢迎连山县教育局领导及学校代表。
彩田学校冯岚主任(黄衣)为各连山教育领导讲解交流会的流程。
彩田学校姚夫平校长在交流会分享如何策略性地推行 ICAN 全人教育,提升教师及学生心理素质。
连山县各教育领导正细心聆听姚校长讲解彩田学校如何推动 ICAN 全人教育。
连山县教育局副局长覃忠标副局长(右)及唐兴强副局长对彩田学校推行 ICAN 全人教育非常感兴趣。
全人教育基金培训及督导总监陈瑞冰博士(左)致送纪念品予彩田学校姚夫平校长(右)。
连山县教育领导细心观察如何在小学班级推行 ICAN 全人教育课。
上ICAN课的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地回答老师的提问。
不少彩田学校的老师也一起参与听课。
彩田学校中学部的同学勇敢地分享自己过去的故事。
同学们热烈地参与课堂讨论,思考何谓正面和负面情绪。
连山县的教育领导正细心聆听同学分享自己生命中的故事。
彩田学校小学部的陈妙老师(左)向陈瑞冰博士(右)讲述 ICAN 全人教育如何正面地影响下一代。
彩田学校中学部的裘磊老师(中)兴奋地分享ICAN课的成果-学生在上完 ICAN 课后,变得更积极快乐。

back